当前位置:首页>劳模风采>劳动模范

劳模聚首 分享劳动者的故事

来源:南国都市报操作日期:2018-05-06

5月1日,南国都市报联合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在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七仙岭3号档口举行五一慰问劳动模范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劳模有全国劳动模范刘文晖、海口市劳动模范黄祥胜,以及全国劳动模范、海南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兼教练肖山等各级劳模,还有屡创佳绩的海南琼中女足运动员们。

来到劳模身边,本报记者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身体状况,记者深深被他们平凡而可贵的精神内涵所感动,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同时转达了本报和活动方对劳模们的崇高敬意。

□南国都市报记者 林师堂 文/图

劳模们坐在一起,共同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体会。他们都深有同感:辛勤劳动能给人带来幸福的感受,努力工作让人生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社会给予我们的回报,已超出我们原来对社会的奉献。”海口市劳动模范黄祥胜说,从1970至2000年,他在海口市商业局工作,期间勤勤恳恳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在他已经退休,没想到社会没有忘记他,仍然给予他关注和慰问,对此他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南国都市报、海鲜广场以及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怀。

刘文晖及其家属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并与海南琼中女足队员交谈互动。刘文晖是2014年海南省劳动模范、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导游员。他说,导游是一个时尚而辛苦的职业,逢年过节经常要带团出行,没时间陪伴家人。导游不仅要传讲海南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对海南景区景点的典故来源以及独特之处如数家珍,更是要通过自身热情的服务,真诚的态度,给顾客的吃住行、游购娱带来美好的体验,传播海南的美好形象。刘文晖说,他从1997年从事导游工作至今,没有接到任何一次投诉,每年都获得“海南省十佳导游员”和“最受欢迎导游员”等荣誉证书。

刘文晖说,他很感谢主办方举办的这次慰问活动,让自己和家人一起分享了社会的关怀,品尝美味海鲜,更是学习了其他劳模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祝你们五一快乐。”在活动现场,来自海南琼中女足的17名可爱的足球姑娘同时高举茶杯,齐声祝福现场的各位劳模以及劳模家属。

全国劳动模范、海南省劳动模范、海南琼中女足教练肖山表示,往年过五一节,社会各界都对海南琼中女足表达慰问,这次活动很特别,能和其他的劳模一起交流,他和全体队员们都特别高兴,感谢南国都市报和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女足姑娘们都有顽强拼搏的精神,无论是三九天寒,还是炎热酷暑,女足队员们都坚持训练。今天是五一节,还要坚持训练。海南各项事业发展很快,琼中女足也要跟上时代步伐,与海南共同成长。可以这么说,正式因为有了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才有了海南琼中女足的今天。”肖教练说。

  南国都市报是一份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报纸,长期以来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相继举办了“爱心年夜饭”、“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圆梦大行动”、“感动海南十大人物评选”、“万人相亲会”等公益活动,热心帮扶贫困,积极发挥媒体的影响力,开辟专栏、专版和专题报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良好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美好新海南,竭尽全力担当起媒体的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