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劳模风采>劳动奖章

海南举办劳模座谈会 刘磊等12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南海网编辑员:符玲操作日期:2018-04-13

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 符玲 摄
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 符玲 摄
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 符玲 摄
  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图为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在为获奖人员颁奖(南海网记者 符玲 摄)

  南海网海口4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玲)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3个先进单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刘磊等12名先进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南省文昌中学物理组等10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林方略出席座谈会。

  李宪生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说,在海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我省广大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努力工作,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宪生希望全省劳动群众向劳模学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开创海南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陈海波表示,工会要大力宣传劳模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希望广大劳模示范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实干创新、全省各级工会强化服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而努力。

  座谈会上,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刘磊、中核集团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根、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刚、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吴妚梅等劳模和先进集体代表分别发言。

  他们均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作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坚定宣传者和实践者,以自己的行动在所属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海南先后有46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37人荣获省劳动模范称号,67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6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3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214个集体获省“工人先锋号”殊荣。
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南海网记者 符玲 摄

  4月30日,海南省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在海口举行。图为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副站长刘磊在发表感言(南海网记者 符玲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