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劳模风采>劳动模范

李晓峰荣膺“海南省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华闻传媒操作日期:2018-04-16

1月15日下午,海南省第六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赐贵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代表颁奖。大会表彰了83名劳动模范和45名先进工作者。我司副总裁兼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峰荣膺“海南省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这是继我司前任总裁、现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汪方怀于2005年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和我司现任总裁刘东明于2009年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之后,我司领导又一次获此殊荣。

李晓峰来自我国的大西北,1993年踏上海南岛,是海口城市管道燃气从无到有的见证人和建设者之一,与城市管道燃气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以执着的敬业精神、扎实的专业技能、独特的管理方式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民生燃气人一道,使海口管道燃气管网总里程达到1200多公里,燃气管网覆盖了海口市90%的主城区,天然气供应能力达到2.2亿标准立方米/年;居民用户合同签约户数突破34万户,工商用户超过1600户,延续创造了海口市连续21年安全稳定不间断供气的记录。民生燃气已构建起了规范、高效的城市管道燃气管理体系,拥有了一支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配备了先进的管道燃气安装、输配、安全、服务、检测设施,具备了燃气管道独立设计、施工、监理能力,积累了城市区域燃气工程建设、长输管线建设、燃气生产运行以及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

2014年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瞬间让海口陷入了一片黑暗,狂风暴雨导致市内突发多起燃气事故。李晓峰带领抢险团队,在交通要道基本处于瘫痪的情况下,临危不惧,果断指挥,克服重重困难,全力抢险,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在全市多日停电、停水的情况下,确保了海口市30多万用户,近150万市民没有中断供气,有力的保障了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

李晓峰的责任、使命和精神得到了我司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他2003年被评为“中共海口市优秀共产党员”;2003年荣获我司劳动模范称号;2006年荣获“海口市劳动模范”称号;2007—2008年被评为“海南省国资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民生燃气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称号,民生燃气蓝焰义工队获得2008—2009年度“海南省十佳优秀志愿者团体”称号,2011-2013连续三年获得“海口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获得“2014年度海南省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