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女工权益

民航工会副主席毕务芳一行莅临海航集团调研指导工会女职工工作

操作日期:2018-04-04

       2017年8月16日,全国民航工会副主席毕务芳一行10人莅临海航集团调研工会女职工工作,海航集团工会主席张若萍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海航集团工会主席张若萍介绍了集团女工工作基本情况,她说:近年来,在全国总工会、民航工会和海南省总工会的关心和支持下,海航集团工会在女职工“提素建功”方面,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建立了创先争优、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征集、培育好家风、倡导读书活动等一系列完善的机制,取得了较好工作效应;在落实女职工权益保护方面,集团工会向员工大力宣传普及《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并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一系列具有海航特色的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规章制度,有效的保护了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随后,海航集团及旗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女职工提素建功和权益保护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取得效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听取相关汇报后,毕务芳副主席对集团女职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海航集团工会工作定位准确,措施得力,既有锦上添花,又有雪中送炭,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劳动关系的和谐。她要求集团工会要持续大力宣传《特别规定》《保护办法》,并结合企业特点,继续探索试用女职工合法权益维护的途径方法,并在女职工提素建功工作中继续加强探索和创新,积极引领集团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不断开创集团女职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