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权益保障

海南举办培训班解读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政策文件

操作日期:2018-04-04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28日下午,由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主办的《海南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性文件培训班在澄迈老城召开,来自海口、澄迈、琼中、屯昌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建筑领域承包方和建设单位负责人共百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奕秋讲话,郭奕秋强调:“要预防和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必须坚持‘法’与‘情’二字。”“法”就是严格依照我省出台的政策、法规,“情”就是以情理、感情解决问题。他还要求在建项目业主方的工会主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尽快成立项目工会,既要督促企业依法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又要教育引导农民工依法有序理性地表达利益诉求。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龙小敏作开班动员,省总工会法律保障工作部部长林举兴,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邵民生、副处长冯斌,省总工会法律保障部副调研员骈卫滨、吕坚华等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安排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强化建筑市场监管、加强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等问题作了进一步解读和强调,不仅要求企业要认真遵守、严格执行,也要求相关政府部门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和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内容,最大限度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接下来,培训班还将在全省东、南、西三个片区分别举办,共举办四期预计5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