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工文化>职工作品

海南工会产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展览开幕

来源:中新网海南操作日期:2018-12-09

海南工会产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展览开幕。
海南工会产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展览开幕。

  中新网海南10月26日电(记者 张茜翼)“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海南工会产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26日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展出的作品紧既有对产业职工的劳动赞美,又有对自然风景细腻真切的感知,更有艺术家们对时代精神及追求率真个性的表达。

  来自海南省各文艺界及工作在一线的基层职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据本次展览组委会主任郑有基介绍,本次展览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143幅,其中绘画作品64幅,书法作品42幅,摄影作品37幅。在展览评选委会王锐、丁孟芳、符史雄、王娟、黄承利、颜家安、李汉仁、马良等专家认真、专业的评选后,共评出获奖作品17件,入选作品及特邀作品81件。

  此次展览策展人王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奖画家欧小康、陈哲虎、俞健、金极量、陈诗壮等,虽然是各个单位的普通劳动者,但他们所创作的作品却具有很高的艺术境界和专业水准,他们与特邀画家一起为本次展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展览的作品形式多样地展现了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辉煌成就,抒写了海南省工人阶层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表达了广大职工爱党敬业热爱生活的美好心愿。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对全省广大产业职工的文化艺术活动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希望产业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丰富提高职工的文化艺术水准及艺术品鉴水平,促进产业职工队伍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海南职工文化建设的繁荣发展。

  “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海南工会产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由中国财贸工会海南委员会联合省工交医药工会、省科文卫体工会、省旅游工会主办,海南省图书馆、海口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展览持续至10月30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