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工文化>职工作品

海口博物馆展出“五一”职工美术作品[组图]

来源:南海网操作日期:2018-04-14

 南海网4月30日消息(本网记者陈望):4月29日,庆祝建国60周年“五一”职工美术作品展在海口博物馆举行。海南省总工会职工美术爱好者们凭借强烈的创作激情和精力,用时代性、民族性的笔墨和油画语言反映职工群众积极拼搏、勇于奋进的精神风貌。

  海南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菁介绍,这次画展共展出76幅作品,其中中国画29幅、油画47幅,是由省美术家协会和省油画学会的有关专家从全省18个市县、30多个产业系统、省直属企业中邀请和征集的300多幅作品中严格评审得出的,其中42幅作品分别获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这些作品富有强烈的时代感和个人艺术风格,作者有国家公务员,有普通职工,也有退休职工,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是我省职工美术爱好者近期绘画成果的一个总结,是工会文化活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

  一名美术爱好者正在欣赏美术作品(南海网 记者陈望摄)

 

两位学生在认真欣赏美术作品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参观者拿相机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职工美术爱好者向参观者讲解自己的作品  (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

职工美术爱好者向参观者讲解自己的作品  (南南海网记者 陈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