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工文化>职工书屋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到省总调研

来源:海南省总工会操作日期:2018-04-12

郑有基说,读书对进步、成长、成才肯定是有促进作用的

11月3日上午,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工人出版社社长、中国职工诗词协会副会长李庆堂一行三人到海南调研,并就我省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和职工文艺创作现状以及出版需求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韩志光详细介绍了我省职工书屋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建设好职工书屋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女工委主任侯莉、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办公室主任王昌辉、文昌市人民医院工会副主席黄琦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职工书屋建设中的主要经验和亮点,肯定了职工书屋在职工素质提升、业务创新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王昌辉说,我们公司每年都重奖一批技术创新人员,他留心观察过,获得创新奖的人都是平时到职工书屋借书很多的人。        

    李庆堂同志认为海南省的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他从四个方面高度评价了我省的职工书屋工作:一是认识是深刻的,很多观点对他们很有启发;二是底数和作用发挥非常清楚;三是工作思路清晰,提出存在的问题本身就是指出的发展的思路;四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社会增添了很多光彩,较好履行了工会的社会责任,树立了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就如何建设好职工书屋提出四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要与企业的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跟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结合起来;三是要与职工文艺创作结合起来;四是要跟工会出版工作结合起来。    

    中国工人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职工诗词协会秘书长李阳,中国工人出版社社科文艺分社编辑左鹏,座谈会由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主持,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文武宪、办公室主任高光辉、法律保障部部长林举兴一同参加了座谈。(符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