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职工文化>职工作品

欧小康国画作品《难忘黎乡情》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操作日期:2018-04-11

欧小康国画作品《难忘黎乡情》(绘画一等奖)
欧小康国画作品《难忘黎乡情》(绘画一等奖)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0月26日电 10月26日,“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海南工会产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作品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作品展示了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和国际旅游岛建设辉煌成就,抒写海南各条战线劳动工人的时代风采,赞美广大产业职工为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所做的突出贡献。

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南全省财贸系统工会、工交医药系统工会、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和旅游系统工会职工近期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143幅,其中摄影37幅,书法42幅,画64幅。作者以普通劳动者的灵感、独特的视角、充沛的激情创作出来的作品,有海南独特自然风光的描绘,有职工生活和工作岗位的真实写照,有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有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讴歌和赞美,洋溢着职工群众生活的情趣,色彩间沁透着工人们真挚的感情,作品题材丰富,质量优良。 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表示,此次展览从策划到展出,仅两个月的时间,从组织策划一个全省综合展览的工作时间看,时间十分紧迫,但在各市县职工及艺术家们的积极参与,以及中国财贸工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图书馆、海口市美术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使展览活动取得成功并获得较大的社会反响。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财贸工会海南委员会、海南省工交医药工会、海南省科文卫体工会和海南省旅游工会联合主办,由海南省图书馆、海口市美术家协会协办。(余恒平、通讯员王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