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召开第二届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编辑员:吴乾佩操作日期:2022-11-04

        11月4日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召开第二届第三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海口国家高新区一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蔡东海主持,副主席黄林、鲁文华和第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特邀的30余名园区企业基层工会主席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全总王东明主席在全总十七届六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二十大报告中工厂、工会、工人相关内容,通报了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2022年财务工作情况、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同时,也是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为今后的工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把园区工会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工厂、工会、工人相关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园区工会的具体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市总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要点及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2023年工作计划,团结动员园区广大职工在今年和明年的海口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

会后,开展了“如何当好一名工会主席”为主题的工会业务知识培训,邀请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杨华辉进行授课。杨华辉从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职工代表大会操作和厂务公开等多个方面,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分享了工会日常工作经验。




        下午,开展了2022年海南省总工会职工素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 (2021—2025年)》《海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行动计划(2022-2023)》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省广大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结合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培训邀请到海南师范大学自贸港研究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菲律宾研究中心研究员、副教授马超讲师进行授课,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超讲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二十大报告,以及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的详细剖析,使在座的参训人员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丰富的精神内涵。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还对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及高新区总工会能够给他们带来这次干货满满的培训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结合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海口国家高新区重点园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