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高新区总工会举办“工会佳缘·鹊桥七夕”单身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

编辑员:李顺操作日期:2022-10-22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省总女职委七届二次会议精神、落实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要求,努力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单身职工解决最关心的婚恋问题,以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海南、扎根海南。高新区总工会拟开展“工会佳缘 鹊桥七夕”单身青年职工联谊交友活动在观澜湖电影公社甜蜜开启,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局局长、妇女联合会主席张静,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总工会工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烺出席,来自园区各行各业的60名优秀青年职工朋友参加本次活动。

高新区总工会女工委主任王烺受高新区一级调研员、区总工会主席蔡东海委托发表致辞,她表示: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一直把青年婚恋问题想在心上,抓在手上,本次的联谊活动给青年职工朋友搭建一个拓宽交际、展示自我、结识朋友的平台,帮助单身职工解决最关心的婚恋问题,以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海南、扎根海南,为稳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工会贡献。

本次联谊活动精心设计了各种互动游戏,为青年职工创造多次交流机会,促进了沟通和信息传递,场面非常热烈与和谐。

纤云弄巧 皎皎妙娘

    活动由每组女性嘉宾参加,男性嘉宾旁观送红豆。所有女性嘉宾同时进行比赛,比赛前每支队伍派一位女性自我介绍,讲述比赛宣言。让男生跟女生打破初见的尴尬,让感情迅速升温。


新秋逢闰 命中注定

由每组男女嘉宾共同参加,比赛开始将壶放在合适的距离处,共投八次,游戏前可先进行试投,投进数量最多的队伍获胜。队伍间较量,尽显智慧和力量,在游戏嬉戏中加深了解。


纤云弄巧 皎皎妙娘

古时七月初七这天,年轻姑娘们向织女星虔诚跪拜,乞求织女保佑自己心灵手巧。把事先准备好的五彩丝线和七根银针拿出来,穿针乞巧,也叫“赛巧”。


乞巧诗会 飞花传情

现代版“飞花令”游戏是由主持人设置一个关键字,每组嘉宾轮流说出含有关键字的诗句,给男女嘉宾一个展示文采的机会。



只愿君心似我心 不负相思意

游戏将给每位嘉宾提供颜料、画笔、和扇子,男生手绘折扇,女生手绘团扇。绘画内容可以是风景、植物、人物等。



通过一系列的互动游戏后,男女嘉宾在欢乐的气氛中建立友谊,也明确自己心意。在最后一个环节“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人间无数”中,大家纷纷将自己的手绘扇面送到心仪对象的手中,并互留了微信。


    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观澜湖大型大型户外实景演出《南洋往事》,演员与职工们互动连连,好不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