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海口市总工会致全市广大职工的禁毒倡议书

来源:海口市总工会操作日期:2022-06-28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巩固海南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斗争成果,提高广大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海口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书:


致全市广大职工禁毒倡议书


携手建设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

亲爱的职工朋友们:  


你们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海口市总工会持续倡导职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生活理念,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职工禁毒在行动”主题,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全力打赢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之战,全力推进“无毒品危害的自由贸易港”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维护海口平安和谐,提高广大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增强拒毒防线,抵制毒品诱惑。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海南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等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禁毒法治思想,学习禁毒知识,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拒毒能力,从我做起,坚决对毒品说不。


二、防范毒品危害,倡导健康生活。热爱工作,爱岗敬业,树立高尚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侵害,不接触毒品,不传播毒品,不种植、不生产毒品原材料,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以个人为起点,以家庭为单位,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不让毒品进我家。


三、宣传禁毒文化,参与禁毒斗争。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行列,争做“禁毒卫士”,自觉参与禁毒宣传,敢于举报买卖、制造、运输、吸毒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打击涉毒案件,为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四、敢于劝导监督,关爱涉毒职工。要敢于劝导、感化涉毒职工,对已涉毒的家庭和人员不能歧视,要相互规劝、教育疏导,帮助他们认清危害,鼓励他们坚定戒毒决心、走出歧途,重拾信心,回归社会,共创和谐新生活。


职工朋友们,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绊脚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筑牢拒毒防毒的防线,共同建设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


海口市总工会   

202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