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海口召开2022年全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扩大)工作会议

来源:海口市总工会操作日期:2022-06-24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对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指示精神,传达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的工作,交流研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要求,6月22日,2022年海口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在琼海官塘召开。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川海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华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海口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就做好民主管理工作做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厂务公开协调小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增强促进企业民主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正视短板弱项,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以全面落实“两个规划”目标要求为导向,奋力开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机构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会后重要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我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一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要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向各自基层单位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二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培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带到工作实践中去,转化为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三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牵头主抓、有关方面共同推进、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切实抓好今年要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把自贸港背景下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作为宣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窗口,作为推进自贸港制度创新的试验田,作为提升我市协调劳动关系工作能力的抓手和载体,始终把握自贸港背景下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正确方向,用改革的思路、法治的方式,努力在自贸港建设中开创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适应国际化和法治化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路子。

    市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各区总工会、开发区(园区)总工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总工会的负责民主管理工作及具体工作人员,市总工会机关相关业务部(室)工作人员,海口市工资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100人以上的企业负责人、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