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再动员再部署,海口市总工会召开“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会

操作日期:2019-11-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10·2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大、省总七大会议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完成好“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海口市总工会于2019年10月31日上午在市总九楼会议室召开了海口市“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参加并讲话。

  会议由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主持。

  会上,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杨华辉通报了我市“八大群体”入会、工会会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录入、工会统计年报、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行动和星级职代会创建等工作。

  海口市公安局工会主席林冬燕、龙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运方分别就“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做了经验介绍。

  会上,方主席总结了“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讲了三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二是各职能局和区(园区)总工会密切配合、有效对接。三是坚持试点示范、以点带面。

  最后,方主席就如何更好的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创新方法,转变思路,继续做好“八大群体”入会工作。三是以工会会员实名制采集和录入工作为抓手,求真务实做好“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四是加强督查督导工作,成立以市总副调研员李顺昌为组长,市总党建工作部部长王聂为副组长的工作督导组。对开展“八大群体”入会、会员实名制采集录入、工会统计年报、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星级职代会创建等工作进行督导监督,做到对标对表,确保工作见实效。

  市八大群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园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产业工会负责人;市总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督导工作小组组长;共计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