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带队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展“ 推进开发区工会建设 ”专题调研

操作日期:2019-06-06


  6月5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一行5人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就“推进基层工会改革创新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建设问题研究”进行调研和座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等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企业展厅和标准化生产车间,听取公司董事长刘文民关于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生产工艺,研发创新方面的汇报。



  蔡振华副主席对企业工会工作创新,职工之家建设的经验做法和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蔡振华副主席一行在高新区管委会展厅听取管委会主任林一民关于园区总体规划,开发建设,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汇报海口市总工会及高新区党建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高新区总工会、企业工会及部分职工代表交流发言。



  蔡振华副主席在听取了市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企业职工代表交流发言后。对海口市、高新区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高新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工会建设上力度大,做法实,亮点多。通过打造“两新组织、工会建设、新的社会阶层”工运事业三位一体,全面发展新模式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最后,蔡振华副主席对加强和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发挥工会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积极作用;三是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引领,激发起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蓬勃干劲和力量;四是加大维权服务力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园区工会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