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2019年“工会杯”海口市导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口选拔赛顺利开幕

来源:市总工会操作日期:2019-05-14

本文章选自市总工会


      为更好展示海口市广大导游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导游服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激发导游员爱岗敬业的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5月13日上午,2019年“工会杯”海口市导游行业服务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海口选拔赛(初赛)在海口隆重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先钦、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市财贸工会主席李东安等领导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主题为“讲好海口故事·展示导游风采”,共设三个环节,分别是自我介绍考核、专业讲解能力考核和沟通协调能力考核。主要考核参赛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对本地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的掌握程度、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以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

      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先钦在比赛前作了动员讲话。周先钦副主席表示导游在宣传海口形象、传播历史文化、展现海口风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通过此次大赛培养和发现优秀导游人才,全面展示导游的专业技能和职业风采,并就本次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赛促训。以提升职业技能为导向、以服务导游员队伍发展为宗旨,不断提高大赛的凝聚力、感召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二是要公平竞争、赛出水平。要为选手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把优秀的选手选拔出来,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要周密组织、广泛宣传。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大赛的宣传,全面展示我市优秀导游员的形象,促进导游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自我介绍及模拟景点讲解。

      参赛选手做知识问答考核。

      本次初赛由各旅行社、导游服务公司推荐优秀导游参加,最终选出30名优秀导游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