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座谈交流活动

操作日期:2019-04-30

       4月30日下午,高新区总工会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在齐鲁(海南)制药有限公司举办以“弘扬劳模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活动,共23家企业近40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与企业进行双向交流,推动园区工会组织和劳动者在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受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鞠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委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青出席并讲话,区总工会主席李文祥主持会议。

       会上,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介绍了劳模经验,总经理助理郭敏分享了企业工会工作经验。双成药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符斌介绍了“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经验。李文祥主席对企业工会所做的工作给予鼓励和肯定,并对代表所提的加强设施建设、配套服务、活动开展及职工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方案及作出回应。韩青副主任代表党工委、管委会慰问了齐鲁制药刘文民,双成药业王成栋等6名省市级劳模。

       听取与会企业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韩青副主任综合企业所提的意见建议,作了以下5点要求:

       一是要重视工会,关爱职工。工会工作十分重要,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关爱职工增强凝聚力。

       二是交流互动,共同提高。加强园区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思维碰撞互促发展。

       三是做好活动,提升凝聚力。加强群团活动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园区发展,书写更多高新“好故事”。

       四是做强产业,提升竞争力。企业要持续深耕自身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品牌竞争力。

       五是做优园区,巩文巩卫。继续夯实双创成果,助力园区做大做优。

       会前,省级劳模、模范职工之家代表、星级职代会代表、工人先锋号代表、企业基层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还参观了齐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与“五星职代会”相关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