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当好职工“娘家人” 助力自贸港建设——高新区总工会开展“送清凉 助防疫”慰问活动

编辑员:庄太灵操作日期:2022-07-26

  为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切实维护好高温炎热天气下广大一线职工的健康权益,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平安度夏,更好为当前疫情防控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根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高新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蔡东海带队深入园区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开展“送清凉 助防疫”活动,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7月20日至7月25日,蔡东海主席带队走访慰问了齐鲁制药、海灵化学制药、双成药业、美亚电缆等企业为一线职工送上椰子汁、凉粉、菊花茶、王老吉等清凉消暑物品,并向奋战在一线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完成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疫保护,同时要求各单位要真情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主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进一步保障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




  “夏送清凉”活动是总工会近年来常态开展的一项服务职工的活动,旨在为奋战在基层一线的职工送上关怀。高新区总工会坚持把服务职工、维护权益作为工会工作永恒的主题,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入基层面向一线职工,通过劳动竞赛、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职工之家等一系列工会工作,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潮中扛起工会担当,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工会力量。

  此次“送清凉 助防疫”慰问活动,共计走访慰问近80家企业、3个重点项目在建工地和2家环卫公司,共计送出椰子汁4487箱、凉粉2193箱、菊花茶2193箱、王老吉2486箱,惠及职工近11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