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会

编辑员:吴乾佩操作日期:2022-06-14

  6月14日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预防职务犯罪专题会,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蔡东海主持。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春祥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总工会《关于一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通报》(琼工发〔2022〕12号)文件精神。

  蔡东海强调,一是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园区各企业基层工会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实际,查漏补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坚持严的基调做好工会财务工作;二是负责财务的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计基础工作的通知》(琼财支〔2021〕345号)的要求,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把好“出账”、“入账”关;三是总工会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本年度预算开展各项活动、培训等,各项活动、培训结束后的报账工作要完善报账材料;四是要及时开展内控评价工作,严格按照全总、省总、市总财务制度及《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制度汇编》的规定落实,涉及大宗采购项目要公正、公平、公开招投标,同时落实好审计监督,确保专款专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五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关、利益关,牢记党纪国法,增强底线意识,以“能力提升建设年”为契机,多措并举,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