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编辑员:庄太灵操作日期:2022-06-02

    2022 年 2 月 25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发[2022]11 号通知,正式发布《信访工作条例》,于 5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根据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市信访局关于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关要求和市总工会工作部署,为营造《信访工作条例》广泛学习宣传氛围,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5月31日,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工作。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企业。高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到美亚、三合泰等公司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向企业职工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并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单、“网上信访操作指南”、“信访人员‘六个不得’”等宣传画册、普及信访知识,提高企业职工学法、遵法、用法的正确观念,积极引导企业职工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进工地。高新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到美安项目建设工地向工人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发放宣传资料,引导他们信访时要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自己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高新区总工会还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发布《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扩大宣传范围,增加职工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了解,提高广大职工对信访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为营造园区和谐有序的信访秩序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