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联合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编辑员:吴乾佩操作日期:2022-03-07

    3月7日上午,由海口市总工会主办、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承办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举行。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小玉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高对女职工特殊保护的重视,引导女职工正确解读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实现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双向关注,从而让女职工权益保障切实落地,职场无忧。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一级调研员)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园区全体女职工送去了节日祝福和问候,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普法宣讲,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善于用法律保护自己。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建设美好新海口,一起向未来。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海口国家高新区而努力奋斗。

 

    海南大学法学院伍奕教授为在场的女职工们讲授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法律知识,伍教授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俗易懂地讲授了女职工如何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在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中,开展了女职工权益维护普法宣传有奖知识竞答,女职工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园区女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当天,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国家高新区总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线上法律知识竞答活动也同步上线。

    总工会主席(二级调研员)蔡东海,妇女联合会主席、党政办副主任张静,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审批局副科长王烺及园区各企事业单位14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