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基层业务工作会议

操作日期:2019-11-0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10·2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总十七大、省总七大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年度工作任务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完成好全市工会基层工作的目标任务。海口市总工会于2019年10月31日上午在市总九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工会基层业务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参加并讲话。

  会议由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主持。

  会上,由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晓波部署2019年11月至12月基层业务工作目标任务。

  各区(园区)总工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方主席就如何做好工会组建、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会统计年报、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星级职代会工作等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工作。将工会组建、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会统计年报、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要约”、星级职代会工作纳入主题教育的“找差距、抓落实”,特别是要把“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和实名制录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年底给省总交份满意的答卷。二是明确任务,确保人员和工作经费的保障。各区(园区)总工会,产业工会要对照任务清单,进行对标对表的分解,责任到人,保障经费到位。三是加强沟通和督查,严明工作纪律。做到条块之间的纵横,畅通沟通渠道。加强督查工作,形成“两个轮子”同时滚动,巩固提升,打赢最后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