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高新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我们调查研究

操作日期:2019-10-14

20191014_191426_000.jpg

       

10月14日上午,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林一民主持召开管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第17次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段落摘要,并研讨如何真正学懂弄通“调查研究”。


20191014_191426_001.jpg

         

会上,机关党员同志轮流领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经济建设)具体内容,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20191014_191426_002.jpg

    

集中学习后,林一民主任将主题教育与如何俯下身子到基层调查研究、抓好固投以及园区如何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提出2点意见,一是多调研才能了解实情,每一个班子成员及企业秘书都要深入基层一线,到矛盾集中、困难突出、问题明显的基层单位开展调研,为企业做好服务,抓好固投,唯有真正用心实地跑,才能把情况摸透,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遇到问题要及时请示咨询,不能将调研停留在电话和网络沟通中。二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从而更好的结合园区实际来开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坚持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立足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十二大重点产业,高标准编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开工,以各项经济指标、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20191014_191426_003.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管委会副主任刘立武,副主任李冬青,总经济师李雄,调研员蔡东海;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委属企业负责人及机关科级以上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