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海口市总工会召开“金秋助学”活动推进会议,部署拉网式的入户走访核查工作

操作日期:2019-10-10

  为了将“金秋助学”工作打造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2019年10月10日上午,海口市总工会召开“金秋助学”活动推进会议,部署拉网式的入户走访核查工作,确保助学资金准确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的委托,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小玉主持会议,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覃湘、经审办主任胡博,各区(园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分管领导,产业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区(园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分别汇报了今年“金秋助学”活动的申报情况,并反映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希望市总工会能够给予相应的解决办法。

  经审办主任胡博针对近期市总工会帮扶中心不打招呼抽查暗访金秋助学申请对象家庭状况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通报,详细分析和归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入户核查工作与大家进行分享。

  会议上,刘川海常务副主席向与会人员传达方中里主席的重要指示:一是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一户不漏,拉网式大排查。三是对查出不符合条件的职工取消资格并追缴受助过的资金。

      刘川海常务副主席强调,金秋助学工作是工会工作的一个品牌,也是党和政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有着重大的意义,各级工会要当好第一知情人,准确掌握真实情况;要当好第一帮扶人,让社会放心、让职工满意;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借鉴学习民政部门对低保户的认定管理方法,对骗取救助金的行为进行追究。推动将金秋助学资金申领工作纳入市民诚信体系,让不守信者受到惩罚,警示后来者,不断提高金秋助学工作的精准度。

  最后,林小玉副主席再次强调,这次会议是金秋助学活动的再动员再部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责任大,各级工会要按方中里主席的指示和刘川海常务副主席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要明确专人负责入户走访工作,逐一入户,逐一排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下一步助学资金的准确发放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