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市总工会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操作日期:2019-10-03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海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50余人,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室通过电视直播集中观看了大会盛况。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占奎等一同观看。




金秋十月,北京天安门广场红旗招展,花团锦簇,上午10时许,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在大会现场热烈气氛感染下,市总全体党员干部身临其境,盛况伊始,大家共同高唱国歌,令人热血澎湃的阅兵式和热情盛大的群众游行,无不让人赏心悦目和自豪感爆棚,大家边观看边议论,共同分享着这份盛世喜悦。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工会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同时回望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和发展变化,使人深切感到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值得认真总结。



观看结束后,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主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委托,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就如何贯彻落实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机关党委和各个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二是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学习效果。三要把学习成效和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竭诚服务职工,勇担职责使命,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