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调研海垦街道登革热防控工作,强调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全面防控工作

操作日期:2019-09-17

 9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方中里到海垦街道海瑞学校、扶贫农机公司宿舍及朗峰国际项目工地等单位调研登革热防控工作,要求树立登革热防控工作“一盘棋”思想,广泛动员学校、小区、工地等单位参与防控,加大消杀和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提高防控工作成效。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郑峰、城建工委主任吴琼,区人大副调研员杨国庆,海垦街道工委书记吴峰,以及市园林与环卫局、市网信办负责人等人员参加。

 在海瑞学校,方中里副主任认真检查了海瑞学职工宿舍、教学楼的每一处楼道口、墙角,听取了学校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学校是人群聚集密度较高的场所,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健康安全。

  在农机公司宿舍和朗峰国际项目工地,方中里副主任仔细检查了小区内楼沿墙角、地面排水口的清理消杀情况和朗峰国际工地的积水排除情况,并对小区和工地内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具体要求。

  方中里副主任强调,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海垦街道位于龙华与秀英交接处,虽然9月15日的布雷图指数已达到安全水平,但防控责任依然重大,任务依然艰巨,要切实增强全面防控意识和长期作战意识,树立防控“一盘棋” 思想,充分发动学校、小区、工地等单位,建立起全面防控“统一战线”,打一场登革热防控的“人民战争”。

  方中里副主任就如何推进全面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加强登革热防控投入力度,持续组织开展翻盆倒罐、清扫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等爱国卫生劳动,为学校师生和辖区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教育教学和居住生活环境。

        二是要全面动员,持续发动学校师生、小区居民、工地管理方以及志愿者、环卫、PCO公司,清理屋檐墙角、楼道口、闲置空地堆放的垃圾,加强工地监管,排除工地积水,加大防蚊灭蚊消杀,减少孳生地,降低疫情风险。

        三是要以布雷图指数为指挥棒,开展重点防控,加强机关、社区、学校、小区、城中村、建筑工地等重要单位、点位的配合,增强联合防控合力,共同防范和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为贯彻落实方中里副主任调研指示要求,海垦街道调研结束后第一时间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整改,并举一反三,深入发动,全面推进登革热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