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 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竭诚服务广大职工

来源:人民网操作日期:2019-09-06

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会实际,通过党员干部通读史书、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学者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初心使命、补足信仰之钙、凝聚奋斗力量、承担为民职责,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到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深刻认识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和地位,要靠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铸牢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工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翻身解放的使命情怀;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引领祖国繁荣富强的使命担当。

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文件、重要人物典范,进一步熟悉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感悟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更加需要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是工运事业的骨干力量,岗位重要,使命重大。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广大工会干部牢记党的重托,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积极履行工会维权服务职责,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诚初心和伟大使命。全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牢牢把握中国工运时代主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