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强调: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以实际举措服务“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来源:椰城工会 操作日期:2019-08-19

       8月19日上午,海口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海南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暨全省工会改革总结交流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海口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部署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党委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要按照市委和省总的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起新时代工会组织“三大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以实际行动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中贡献海口工会的力量,在建功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中彰显海口工会的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传达海南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暨全省工会改革总结交流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林文勇宣读市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任免决定。
     会议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把准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为全省工会工作树标杆。

    会议提出,要对照市委和省总的决策部署,再次全面梳理市总工会年度工作,该补课的补课,该巩固的巩固,该提升的提升,特别是要集中精力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换届选举、省级劳模评选、金秋助学、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新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上岗、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制度创新、智慧工会建设、江东新时代职工文明活动中心项目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干部。要以市总工会机构改革和各部室人事调整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推动海口工会工作迈向新的时期、打开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