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海口市2019年“工会杯”高新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操作日期:2019-07-27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10·29”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张琦书记,省总陆志远主席在省总调研海口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7月26日上午,海口市总工会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海口市2019年“工会杯”高新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李雄,总工会主席李文祥,海口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汪安稳,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等领导以及高新区企业基层职工共300人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主题为用知识守护生命,目的是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进高新区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与技能,提高园区企业及职工安全素养。

      为了提高劳动竞赛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高新园区内企业各自广泛发动基层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各企业从中选出12名优秀职工组成代表队参加由高新区总工会举办的复赛,复赛按单位团体总得分高低选出前12家企业参加市级决赛。此次高新园区开展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营造了全员参与、普遍学习的良好氛围。最后来自制药、光伏、建筑等行业的12支企业代表队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三轮激烈的答题角逐,最终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海南碧凯药业有限公司、澳美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海南九芝堂药业有限公司、海南海灵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颁奖结束后,齐鲁制药公司代表和高新发控公司代表分别做了参赛感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大家收获颇多,既提高了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又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安全生产,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