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高新区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 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操作日期:2019-06-27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营造园区企业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为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6月26日上午,海口高新区在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海口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唐心学、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熊刚强、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代表、企业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活动现场宣传氛围,高新区在会场的通道两侧摆放着禁毒宣传展板。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配合生动的文字图片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由禁毒志愿者负责解说。会场还逐人发放了宣传资料。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在活动现场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开展。他要求,园区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企业、学校要把禁毒工作放到自身发展的总体规划中去考虑,放到安全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放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去推进。

        开发区公安分局唐心学副局长则对园区的禁毒工作及毒情情况进行了通报,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详细了解到园区禁毒形势,并呼吁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提高对毒品严重危害的认知,增强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去,为维护全市社会政治、治安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此次宣传活动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使全体人员快速了解禁毒知识。有奖问答题型内容涉及禁毒法、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特点等方面,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场人员竞相参与,积极举手抢答,活动现场一度“不受控制”——主持人还没读完题目,场下人员就已经抢先举手,争着答题,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活动还邀请了省禁毒办的胥瑞警官到场授课,胥瑞警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全体人员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万不可心存侥幸、好奇尝试,要做一个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人。

        此次禁毒宣传日活动共发放新型毒品防范资料300余份,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300余本,现场摆放宣传展板20块,禁毒宣传折页300余份,禁毒有奖问答奖品21件。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