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

编辑员:羊晓薇、严学文操作日期:2019-06-11

      6月11日上午,根据党工委,管委会工作部署,海口国家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冬青出席并作讲话,会议由蔡东海调研员主持。

会议总结了海口高新区1-5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落实年,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为祖国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为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会议要求:一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落实管委会的监管主体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及个体生命自我保护的主体责任三个主体责任,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员工积极配合安全宣传,将安全教育普及到每一个家庭。 二是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要坚决避免“安全生产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情形发生。三是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弘扬生命至上的思想;更严更细致抓好安全生产,促进安全生产与企业经济发展一体化。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类专项、综合检查,重点整改长期遗留的安全生产隐患;要进一步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邀请曾任市安全生产宣讲团特邀老师的海口均安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专家,共同探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党中央、 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等内容 。

       委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委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园区派出所负责人,园区企业以及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6月7-9日端午期间,按照“标准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的工作要求,领导带班巡查,确保了园区生产态势的平稳。下一步,我区将于6月16日在高新区狮子岭设分会场开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6月28日将联合消防、公安、120等单位在海控环保举行2019年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