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资讯要闻

方中里出席海口市2019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工会杯”护理操作技能竞赛表彰大会

来源:市总工会操作日期:2019-05-12

此文章选自市总工会

      天使展翅,爱满人间。第108个庄重而圣洁的“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海口市2019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工会杯”护理操作技能竞赛表彰大会于5月11日下午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方中里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市卫健委主任曾昭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先钦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了全市护理工作报告,表彰了2019年“工会杯”护理操作技能竞赛获得者及市级优秀护士(长)。竞赛已于5月9日举行,由海口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和市护理学会共同举办,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3个参赛小组68名选手参加,共决出静脉留置针输液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氧气吸入技术操作等三个项目一、二、三等奖共19名。受到表彰的海口市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共127名。

方中里主席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受方中里主席委托,周先钦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致辞,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加快推进全市护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护士”为榜样,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服务永恒、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二是要关心关爱护士,切实保障护士合法权益,改善护士工作条件,为护士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挖掘、发现、报道、宣传护士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让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尊重护理工作者,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护理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全市各级卫健部门、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及护士代表共计约400多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