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会建设>工会动态

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常务会议在海口高新区召开

来源:高新区总工会操作日期:2019-03-18

        2019年3月15一16日,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作论坛理事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海口高新区召开。来自全国21个新区开发区的34名常务理事和特邀工会主席齐聚海南海口高新区,认真学习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会议精神,就拓展新工会工作领域,扩大丰富活动载体,加强服务职工职能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商讨举办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全国新区开发区首界“健康杯”职工运动会。

        会议由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理事长王英主持,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原部长郭稳才致辞,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田超做发展职工体育赛事项目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加强工会组织职工体育活动展开讨论,并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达成一致共识。天津代表谈到:“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又有这么好的平台。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好”。山西代表谈到“全国新区开发区企业多,职工人数也多,如果组织起来会有几何量级的效应”广州代表,大连代表,南京代表还向大会介绍了自身的经验。会议还决定正式成立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新区开发区职工体育促进会。

        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专程到会表示祝贺,对新区开发区论坛30多年来的坚持和努力表达了感动和肯定,对新成立的职工体育促进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专题介绍了正在筹划推动的中国全民健康工程的安排和计划。她指出“健康科学生活新方式作为实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中之重,加强相关政策研究,业务指导,工作推动。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和媒体优势,营造有利于培育社会健康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能力的氛围”。要求“实施全面健康管理 建设全民健康中国,工会要发动做好职工体育运动事业工作”。张世平副主席的讲话鼓舞了与会代表的士气,增强了工会工作者发展职工体育运动事业大有可为的信心,坚定了开办好首届全国新区开发区职工运动会的决心。

来源:高新区总工会